crocodile

永远积极

一如往常的浑浑噩噩的一天,在抖音刷到一个本科人大考研上岸清华的姐姐。我认真的看了她的视频,内心触动很大。

说实话我自中考失败后就会下意识避开那些特别优秀的人,因为看到心里会有落差感。我自己也知道这是一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行为,断绝与外界的接触,闭上向外看的眼睛,把自己划在一个圈里,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闭塞,越来越难以进步。

和自己同龄的人,优秀的同学趁暑假去北大夏令营学习,他们靠自己的努力争取机会,站上更好的平台,去感受更大的世界。而自己呢?一次失败就把自己打的溃不成军,两年多了都没有再站起来的勇气。不敢努力,担心失败后受到他人的冷眼和嘲笑,但这样高考怎么办,高考出成绩后我的未来怎么办。

这些话也找不到合适的人分享,就放在微博吧。我想试试,试试在最后这一年里拼尽全力,给自己争取一个好的平台,让一年后的自己能接触到更多未知,经历更多精彩。

评论(2)

热度(6)